狗熊与全球变暖与猪  

【亚托】Soundless ⅱ./寂静无声(二)/

寂静无声原文【2014-09-05】

谨以此文和第一篇互文,作为最后一篇

    "大家好,大家好。"

    手机的镜头摆正,金发男人对着墙那边的镜子梳了梳头发,最后一次下定决心。

    "在十八年之后,我......"

    屏幕之后,黑发的中年人目不转睛地看着他。

    那个声音,那种喉咙颤动的低沉,鼻腔轻音的温柔。疯狂地迷恋上Fernando Torres的声音,连David自己也不知道是从何时开始的。

    也许是在维也纳的夜晚,他醉醺醺地念着手里球衣上的名字的那一刻。

    也许是在伦敦,那些电话的录音,带杂音的叹息,他的语气飞扬,动作轻快,手臂从少年时的修长线条到男人的硬朗轮廓,声音却只是略低了一些。

    也许是在马德里,他已经删掉那个号码若干年,又总觉得社交网站上轻描淡写的一句祝福过于没有诚意。在纽约的深夜他刷到了马竞前锋从休克里苏醒的消息,把那个号码从同步通话记录里复制出来,玫瑰花和双手合十的表情删掉又重新点开,然后敲下早日康复几个字母。过了大概二十分钟,他收到一条iMessage录音,很沙哑的变了调的熟悉声音:我没事。谢谢。

    也许是在万达大都会球场。他嗓音比Villa记忆中任何时候都低。他搂着他的肩膀,开心地对安托万介绍,这是我选的欧冠五人最佳阵容中的前锋,大卫·比利亚。David神志恍惚,只是笑着,几乎忘了问他,知不知道他们即将重新相遇。

    ——现在想来,David盯着屏幕忿忿不平,那个人也没有告诉Villa他只会在日本居住一年。也许他有意留下只言片语。但他忘记了。

    摄像头下,男人的脸显得坦然而专注。

    "我要退役了。"

    那甚至不是说给David Villa听的。神爱世人,他的圣婴则仿佛一个现代版的神明,没有一丝一毫的特殊留给久不联系的群山中长大的男孩。

    Villa低下头。手指在Instagram的发送键上徘徊。睫毛低垂,好像欲言又止,又好像只是不知道如何委婉地表达人类悲喜并不相通。

    若能告诉世人他了解他,他懂得他,他热爱他,他必然会耗尽余生苦苦寻找纪伯伦说的那七个字,或是耶稣在第一次遇见圣彼得时口吐的箴言。但如果要告诉眼前人他明白,他接受,他一直在这里;他只需要如其他被问到是否向往尘世爱情的教徒一般,沉默片刻就够了。

    David Villa喜欢的关于Fernando Torres的一点是:只需要一次触球就能找到他的方向。或者说,只需要一种默契就能互通有无。

    他放下手机。坐在他对面的马德里人紧张地抬起头来,脸上还挂着方才视频里的微笑。

    "我看起来怎么样?"

    "不像到了那个年纪。"David笑道。

    "你就没有什么想问我的吗?"

    黑发男人胸前的白色念珠垂下来。
    以往,连语言和声音本身都属于玫瑰串上的装饰,寄托大于实际意义。但这次不同。如今他们谁也不敢提起西班牙,却谁也无时无刻不在想念着西班牙。正如他不敢提起维也纳,却无时无刻不在试图对Torres诉说维也纳。

    他握住Fernando的手。"听着你的声音,不。"

    那天晚上David难以入眠。

    "Fer?"他问,"Como estas?"

    金发男人的睫毛扇了扇,但没有睁开眼。

    David翻过身,皮肤贴在床单上,浅浅的腹肌的痕迹贴合着白色棉布的褶皱。Fer的手放在他腰上,宽而瘦的手掌顺着人鱼线的V形下滑,指尖叩着暴露在空气中的麦色皮肤。

    情人的鼻尖诉诸月光而下,让David回忆起第一次去往纽约的时候,听着Fernando Torres的电话,以为他们再也不会相聚。David想同年轻时一样把嘴放到他唇边,但他小心地挪着身子,还是放弃了在炎热夏日赤身依偎的想法,只是用手指触了触Fernando干裂的下唇。

    还好他始终知道没有问题的答案,和一切问题的始终。

    "我爱你。"

    "嗯。"Torres在睡梦中小声回答。

    他的呼吸没有回音,轻柔而令人满足。

    Soundless。

2019-09-28 评论-8 热度-15 亚托耽美板鸭西足同人足球同人
 

评论(8)

热度(15)